喜欢💘

【xback】

【山凯】边缘

在贴吧写来着 整理来LOFTER宣群的╮(‵▽′)╭
.
.
.
.
【第一章】
一个西式的教堂,一个西式的婚礼,一对幸福的璧人。
这些这辈子都和他无缘。
王俊凯抱着他的吉他,靠在教堂舞台的角落里,有红色的落地帘遮挡,勉强算是后台的地方。
他是今天这场婚礼的表演者之一,他的节目是弹奏一首伤感的音乐,好让新郎借机说出一堆自以为感天动地,其实只感动了今天的新娘的话。
王俊凯看着厚重的红帘外聊天大笑的人群,按下了心脏里泄露出的一丝羡慕,掩饰性的随手拿起一个精致的纸杯蛋糕,一口啃了一嘴奶油,又甜又腻。
·
·
“喔——哦哦哦~~~~”
随着一阵让人听了就能安静下俩,立马能结束修仙趴下睡的钢琴声的消失,舞台边的一个戴着眼镜的胖男人立刻转身,拿着对讲机小声的找人,“快快快!王俊凯!”
“呃嗯......咳咳,来了!”
突然被cue让王俊凯被可爱的小蛋糕噎了一下,表情扭曲的从路过的服务生手里拿过一杯鸡尾酒,好不容易咽下了小蛋糕,提起吉他控制着音量向男人小跑了过去。
“上台上台,好好发挥。”
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,男人的语气没有刚才那么急了,毕竟时间不晚,况且没人会无缘无故对着长的乖巧做事也乖巧的孩子随便发火。
“好好好,谢谢谢谢。”
礼貌的鞠躬停不下来,王俊凯在男人离开前就没有直起腰来过。
等到男人离开,王俊凯看了一眼上台的主持人,其实他以前对于鞠躬,总有种孩子气的抗拒,觉的这就是低头认输的表现,打定主意就算鞠躬也不会超过三十度。
但是现在,哈。
台上的主持向他递过一个眼神,王俊凯点头,打开琴套,背上吉他走上了舞台。
稍微夸张点说,他早就把一百八十度做的驾轻就熟了。
·
·
“等等等等等......等等。”
细长白净的手指随意的撩拨了几下吉他的琴弦,飘出几个悦耳的音符,话筒将这声音传满了本就说大也不是特别大的教堂,台下的说话声都慢慢的消失,注视着台上因为灯光更显温柔可爱,又带着一点熟悉的大男孩,只留下一点点的窸窸窣窣。
王俊凯一手松开放下吉他的琴颈,正了正话筒,“今天,我要给大家带来的。”
“是一首,同时也要送给曾经的。”
松开话筒,王俊凯的手重新握上吉他,突然想唱这首歌了......
“《安静》。”
灯光暗下,王俊凯的眉眼隐没在黑暗中,他想借着这首歌,放下吧......
“~~~~~~~”
随着前奏的声音响起,黑暗散开,王俊凯的头顶上撒下零散的微光,仿佛是个从星海中走出的少年。
“只剩下钢琴陪我弹了一天,睡着的大提琴,安静的旧旧的~”
最开始的他,那么孤单,每天就真的只和几乎不在家的妈妈买来的钢琴吉他待在一起。
“我想你已表现的非常明白,我懂我也知道,你没有舍不得,哦哦~~”
仿佛看见了张一山决绝放出和周冬雨恋爱新闻的时候,还有那张咆哮的脸。只有感受过那种孤独的他才会舍不得,但是他同时也很清楚,张一山不会舍不得。
“你说你也会难过我不相信~~”
连他说的难过,他不也清醒的没有相信吗?
“牵着你陪着我也只是曾经~~”
那种融洽的气氛,大笑和聊天。
“希望她是真的比我还要爱你,咦~我才会逼自己离开~”
“你要我说多难堪?我根本不想分开!为什么还要我用微笑来带~过~”
“我真的没有天分,包容你也接受她...”
吸了一口气,拼命忍着多愁善感的眼泪已经够烦了,他也不想再回忆什么。
下一句......下一句,就该忘了。
“不用担心的太多,我会一直好——”
“哐当——”
“等等!”
真是......
王俊凯茫然的抬头,真的是无法逃脱吗?
“你你你!都停下!”
“音乐,音乐关了!”
十几个身着黑色T恤的壮瘦青年,拿着铁棍和带鞘的短刀,露出的胳膊上都刺着傻子也知道意思的纹身——一群黑社会。
在他们的捣乱下,教堂里的音乐停下,灯光也回到了普通明亮的白光。
“......”
一切搞定后,那些混混有秩序但是散开的站成一个圈,一个不高很瘦的男人从后面走了出来,走到教堂的中间,微微皱着眉头,看着舞台上面无表情的看他出现的王俊凯。
“你跟我来。”
男人有点不满意王俊凯的表现,习惯性的随意指示着王俊凯。
“我们......有点事谈谈。”
可能意识到了语气有点问题,男人下一句话语气就放缓了很多,寥寥几个字都带着有些浓重的京片子气息,还有他身上独特的随性气质。
王俊凯平静的走下台,取回琴套装好,重新背起吉他,不受周围隐晦嫌弃讨厌目光的影响,走向了男人。
说起来,最初吸引他的,就是那股和他相像孤独上,几乎完全是生长在他身上的那种,理所应当的自由随性吗?
.
.
.
虐但是he 队友出没|。•ω•)っ
忘了打群号也是被蠢哭hh
530209871

评论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